close

夏日天氣炎熱潮濕,在冷氣房內逗留又令皮膚乾燥,怎麼辦呢?DIY 專為夏日而設的護膚品吧﹗自家製作,既簡單,又實惠,製一瓶乳液的價格,可能只是你購買一瓶的十分之一啊﹗

 

自家製作護膚品的好處實在太多了﹗除了可以自行按不同天氣調整護膚品的成分,也可以按個人需要,加入不同的成分,以針對個人的皮膚問題。購買 DIY 的材料時,可選購天然有機的成分,用在自己的皮膚上,會更加安心吧﹗

 

上星期製作了一款極清爽又容易吸收的乳液,塗上後不一會就完全吸收了,保濕效果可以維持一整天,而且不論早晚使用,甚至上妝前使用都同樣合適。只需使用以下簡單的幾種材料就可以了﹗

 

 

 

天然蘆薈啫喱 Aloe Gel 20g(我一直都是使用這款蘆薈啫喱,因為是純天然,沒有任何香料,而且保濕效果相當好)

荷荷巴油 Jojoba Oil 15g(天然有機荷荷巴油,是DIY材料的必須品,因為荷荷巴油極易被皮膚吸收,而且有一種好像蠟的質感,與蘆薈啫喱混合後可成乳液狀態)

椰子油 Coconut Oil 5g (採用食用級的有機椰子油,使用時就更加安心)

乳木果脂 Shea Butter 3g (乳木果脂具有滋潤效果,亦可避免乳液出現過成水狀的情況)

薰衣草精油 Lavender Oil 5 滴 (為乳液增添怡人香氣,同時具多種護膚功效)

 

 

先把荷荷巴油、椰子油及乳木果脂隔水加熱,待油分溶解及混合後加入蘆薈啫喱,然後徹底攪勻(可以使用小型攪拌器),待出現乳膚狀時,加入薰衣草精油(也可選用其他精油),再攪勻後就完成了﹗是不是太簡單了?我把乳液存放於雪櫃,一塗上臉更有冰涼效果,有興趣的話你也可以試試看呢﹗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eb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