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果酸能有效對付黑頭粉刺,相信大家都很認同。但原來用純天然的材料,自製果酸面膜或磨砂,都能有效清除角色,改善黑頭及粉刺等問題,而且用料絕對無添加防腐劑,讓你用得更安心。

 

undefined

啡色原糖,又名 brown sugar 或 raw sugar

 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新鮮檸檬汁

 

 

 

在徹底清潔面部後,只需使用檸檬汁(含有檸檬酸 citric acid) 和蔗糖(乙醇酸 glycolic acid 的來源),就可以輕鬆清除多餘的角質層,做法如下:

 

1. 天然果酸磨砂

 

蔗糖 1 茶匙 (啡色原糖或白砂糖)

檸檬汁 半杯

椰子油/橄欖油 1 茶匙 (非必需,適合皮膚乾燥者)

 

將材料混合後,即可成粒子幼細的天然磨砂,用以輕輕在面上打圈按摩約一至兩分鐘,即可以溫水清洗。

注意:進行磨砂護理時,請避免沾到眼部。

 

 

2. 天然果酸面膜

 

蔗糖 2 茶匙 (啡色原糖或白砂糖)

檸檬汁 半杯

椰子油/橄欖油半茶匙 (非必需,適合皮膚乾燥者)

 

將材料混合後,均勻地塗抹在臉上,停留約 5 - 10 分鐘後,以溫水清洗。

注意:進行磨砂護理時,請避免沾到眼部;初次使用者,建議時間不要超過 5 分鐘。

 

 

青少年或接近青春期的兒童,如果已經開始面對黑頭、粉刺及暗瘡等問題,也可以試用這種天然方法。大家也不妨試試看,效果不比品牌產品遜色呢﹗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eb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