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開始自製天然護膚及護髮產品起,簡直是有點一發不可收拾的感覺﹗今天,又要為大家介紹多種超簡易的天然噴霧製法,只需簡單的步驟,就可以製出不同的香薰噴霧。(一試就會愛上,既簡單,又便宜!!!小心啊!呵呵呵~

 

首先,大家可參考一下先前post的天然生髮噴霧一文,就可知噴霧製作是如此簡單,而且具有強大的功效,試問又怎能就此停下來呢?!在選擇製作哪款天然噴霧前,先要考慮你想要哪種功效的噴霧,因為使用不同的香薰精油組合,就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。所以,只需要有蒸餾水(不是礦泉水,因為礦泉水會含有其他的礦物雜質,所以不建議使用)、金縷梅萃取液或伏特加酒、自選的天然香薰油,就可能製作出不同的天然噴霧了﹗

 

到底為什麼需要伏特加酒呢?這是個很好的問題,亦是天然噴霧成敗與否的關鍵因素。由於天然香薰油是不可能溶和於水中,所以我們需要「溶解劑」將香薰油溶解,而伏特加就是能這個作用,因為當中的酒精成分能有效溶解油分,而伏特加酒本身沒有太強的味道,少許的酒精味道很快會隨製作過程而揮發,不會影響香薰噴霧的效果。不過,如果你對於伏特加很憂慮的話,也可以使用金縷梅萃取液代替,因為金縷梅萃取液在製作過程中,會產生約 14% 的天然酒精成分,能溶解香薰油的同時,亦具有淨化肌膚的作用。

 

要製作一瓶約 200ml 的天然香薰噴霧,只需以下的成分:

30ml 金縷梅萃取液 + 170ml 蒸餾水 / 10ml 伏特加 + 190ml 蒸餾水

30滴 天然香薰油 (想要甚麼功效,就加甚麼香薰油吧﹗驅蚊驅蟲可用香茅、床單衣物可用薰衣草、家居清新可用檸檬,浪漫感覺可用依蘭依蘭等)

如果想用在皮膚上,加數滴 Vitamin E 油,效果會更佳。

 

 

先把金縷梅萃取液或伏特加酒加入已清洗及消毒的噴霧瓶中,然後加入選取的香薰油,搖勻後加入蒸餾水,再徹底搖勻即可。快快動手吧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eb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