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患過腳癬的人,都知道那種紅腫、痕癢是多麼痛苦的事,有時情況嚴重,患處更會長出水泡,甚至潰爛等,真是令人一整天幹甚麼事都提不起勁。有時候腳癬發作,晚上更會因患處痕癢難當而半夜醒來,甚至時常會不慎搔破水泡,令病情惡化,感染其他部位,出現惡性循環。(不知為甚麼,但我家孩子已經患過好幾次腳癬,還有在臉上的金錢癬 (Ringworm),所以很清楚這個慘痛的經驗

 

其實香港腳、腳癬都是真菌(fungus) 感染的問題,與其他皮膚癬,如呈環形狀的金錢癬,都是因為真菌作怪所致。要處理真菌感染問題,原來一瓶天然的茶樹精油 (Tea Tree Oil) 已經有相當原錯的功效。由於茶樹精油是有效對抗及殺滅真菌的香薰精油,並能夠直接使用在傷口患處,有助消炎抗菌,對付暗瘡問題效果亦是相當顯著的。我家孩子患腳癬和金錢癬時,也是全賴這瓶茶樹精油 (Organic Tea Tee Oil),才能迅速治理好患處呢﹗(用在自己或家人的皮膚上,我會選擇有機的純天然茶樹精油。雖然不一定是這個品牌,但必須是天然有機的﹗)

undefined

 

不幸患上皮膚癬時,只需直接以茶樹精油塗在腳癬或其他皮膚癬的位置,每天使用兩次,兩三天後患處應該會呈現乾水的情況,這時應繼續使用,直至患處痊癒。但若使用數天後,患處沒有任何改善,甚至惡化,則應立即停用,並請醫生診治。使用茶樹精油後,皮膚有機會出脫皮的現象,所以應注意為皮膚進行補濕護理,使用是個不錯的選擇,因為蘆薈本身亦有消炎作用,而且能為皮膚補充水分,對治療皮膚癬的患處也有一定的幫助。

 

選購蘆薈啫喱時,要注意成分表上的第一項是不是蘆薈呀﹗否則可能只是蘆薈含量極少的合成製品﹗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使用過茶樹精油作不同的治療後,真的不得不同意,茶樹精油是家居必備的精華油。能以天然成分作簡易治療,使用時就不用擔心太多化學引致的副作用了。

 

誠意推介: 迷迭香精油 Rosemary oil 有助刺激生髮,極速對付脫髮問題

不可不知的薰衣草精油!《薰衣草精油 Lavender Oil - 你的隨身必須品 Must-have!

如想找便宜、可靠、又有效果的葡萄糖胺補助劑,可看看這篇《葡萄糖胺 軟骨素 有助紓緩關節不適》

 

關注偏食兒童的均衡發展,可看看這篇《嬰幼兒 兒童 維他命 DHA 補助食品推介》。

 

飼養貓狗的朋友,可看看《貓狗 寵物 益生菌、維他命、關節補助、沖涼及皮膚護理用品推介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eb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